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民生提振信心

2022年03月07日 09: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代表委员特别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 尤良英

  3月6日,我们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参会以来,新疆的代表们始终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传递“新疆声音”,为国家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农业战线的人大代表,我最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农业、农村、农民方面的内容。报告围绕“三农”领域群众的实际关切,出台实招、硬招,给群众送出了丰厚的“民生礼包”。“适当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给种粮农民再次发放农资补贴”“新建1亿亩高标准农田,新建改造一批大中型灌区”。同时,报告还强调,“把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些举措和暖心话,给亿万农民提振了信心。

  除了“三农”内容,政府工作报告还说到了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都在报告里得到正面回应。例如,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压力,报告提出一系列支持举措,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政府稳增长、保民生,关注人民福祉的责任担当。例如,徐涛代表关注的志愿服务,报告明确提出,发展社会工作,支持社会组织、人道救助、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等健康发展。这意味着对相关领域的支持力度更大了,不仅要发展,还要健康发展;不仅要有数量,还要有质量。

  这里我借用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一句话,全国上下毕力同心、苦干实干,就一定能创造新的发展业绩。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