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开展招商引资“春季攻势” 已签约项目总投资额270多亿元

2022年03月10日 09: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近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与海力特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招商引资协议,双方将投资建设并运营管理克拉玛依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这是该市今年开展招商引资“春季攻势”以来取得的最新成果。

  按照协议,克拉玛依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将建设完成30座智慧农业示范标准温室、200座菜篮子标准温室,以及600座中草药标准温室,以此推动克拉玛依市现代农业发展。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通过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云招商”等方式,精准对接相关企业和项目,全力发起招商引资“春季攻势”。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已新增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6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274.14亿元。

  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中,克拉玛依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紧紧围绕“一主多元”的产业发展构想推进强链、补链、建链、延链,重点发展石油石化、旅游、商贸物流、数字经济、航空、金融、新能源等相关产业,全力推动各领域招商引资工作有效落实。同时,对招商引资项目超前谋划、论证和储备,加强跟踪服务、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工作,为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目前,克拉玛依市正在着力打造油气业务及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炼油特色产品及碳基新材料产业集群、差异化高端石化产品产业集群、生物基化工及先进材料产业集群等四个以上千亿产业集群;不断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和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形成传统石油化工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推进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实现由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为综合型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