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玉宫乡:农民天天有钱赚

2022年03月10日 11: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3月8日傍晚,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中多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库尔勒市玉宫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给村民集中发放务工薪酬。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报道)“艾合买提·肉孜1.2万元,牙生·肉孜1万元……”3月8日傍晚,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中多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头攒动,库尔勒市玉宫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给村民发放务工薪酬。

  “这次发放的薪酬是去年冬天村民在库尔勒市务工所得。”库尔勒市玉宫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亚洲说,两个月时间,乡里有480人次参与务工,平均每人每天170元,总共挣了270万元。

  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去年12月,该公司承接了库尔勒市龙山防护林生态修复工程,村民主要承担林区杂草清理、可燃物安全隐患排查等前期准备工作。

  哈拉玉宫乡中多尕村的克然木·克依木这次挣了1.2万元。“冬天闲着没事,家里到施工现场10公里左右,午饭也是免费的,挣的钱是纯收入。”克然木高兴地说,他家里的30亩无花果园、13亩香梨园流转费每年还有10万元。

  去年冬季以来,哈拉玉宫乡大力推进“大学习、大培训、大就业”工作,冬闲变冬忙,农民外出务工,利用农闲时间实现了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