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团委今年将实施12项青少年民生实事

2022年03月13日 10: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闫啸天报道)3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团委获悉:今年自治区团委将实施12项青少年民生实事,努力为青少年办一批好事、实事、暖心事。

  这12项青少年民生实事包括: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少年儿童手拉手融情实践活动、大学生就业帮扶计划、青年创新创业计划、红领巾小课堂志愿服务专项、共青团爱心生日会、乡村振兴好青年培育计划、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青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计划、“团团巴扎·新疆味道”网络带货活动、“团·聚”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和“12355”青少年服务台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以此巩固拓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青年成长发展。

  今年计划从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中新招募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3000人以上,确保在岗服务志愿者保持在6000人以上,重点围绕基础教育、乡村振兴、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治理等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今年,自治区团委将举办大学生就业典型校园行、就业导师校园行60场以上;举办第八届大学生职场精英挑战赛,覆盖高校30所以上;通过自治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不少于900个,提供社会实践岗位不少于4500个。

  红领巾小课堂志愿服务专项包括:在全区举办红领巾小课堂周末班500个以上,服务少年儿童不少于1万人,重点开展以主题教育、文体活动、公益实践、学业辅导等志愿服务;寒暑假期间,举办红领巾小课堂假期班3000个以上,将服务少年儿童6万人以上。

  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全年为不少于800名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学业资助3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