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公路口岸首批跨境电商货物出境

2022年03月15日 08: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3月10日,共计150吨货物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境,运往哈萨克斯坦。这是首批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口的跨境电商货物。

  该批货物主要包括布料、鞋子、玩具等百货,分别以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610”“9710”“9810”模式出口。“9610”全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适用于境内个人或电子商务企业通过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实现交易;“97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9810”是“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

  出口这批货物的企业是霍尔果斯本地某外贸企业。该企业负责人于成忠表示,作为传统贸易型企业,他们首次尝试将跨国贸易从原来的现场签订合同模式转为网上交易,使跨国贸易及跨境支付更便捷。

  霍尔果斯海关查检二科科长海米提·赛买提表示,霍尔果斯市此前出口的跨境电商商品,主要通过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空中陆桥出境。今年以来,当地有关部门通力合作,进一步提升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的通关能力,口岸营商环境得到优化,为发展跨境电商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