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进来,更要服务好

2022年03月15日 08: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大家谈】

  侯辉

  3月1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11家中央企业签订了总投资额达6000多亿元的项目合作协议。这场高规格的招商引资,是推进新疆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如何为投资企业做好服务保障,更是摆在新疆各级党委和政府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没有项目是空谈,没有服务是白谈。如果投资企业落地后,各级政府服务保障跟不上,那么今天煞费苦心引来的项目资金就有可能付之东流。去年,国内某市就因在与投资商履行协议过程中,出现政府服务工作不及时、不到位而伤害企业利益的问题,最后市长不得不向企业家鞠躬致歉。这样的前车之鉴在过去各地招商引资过程中并非个案,我们要引以为戒,绝不能恭恭敬敬把人请进来,刚进门热脸就变成了冷脸。

  请进来后服务好,是招商引资、合作共赢的关键。招商引资,不仅需要基础设施、政策优惠等硬件支撑,还需要各级政府用贴心、周到的服务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首先要严格落实各项承诺和签订的协议,绝不能给企业开“空头支票”。其次要及时了解企业所急、所需、所盼,积极协调并提出解决意见,绝不能推诿刁难。只有全周期、全要素、全方位地主动做好服务,持续不断地优化营商环境,才能让投资企业在新疆发展得顺心、舒心,才能吸引更多的企业纷至沓来。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