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好时节 种子化肥销售旺

2022年03月15日 12:42   来源:巩留县融媒体中心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民朋友们开始忙着选种、备肥、买药。3月12日,在巩留县各农资销售点前来选购化肥种子的农民络绎不绝,送种子、化肥下乡的车辆也一辆接着一辆。

  在塔斯托别乡种子化肥经销店,销售人员正在为农户介绍化肥产品,门店每天的销量也大幅增加,其中,含腐殖酸尿素、液体肥、复合肥料等产品受到大家的青睐。门店也提供化肥配送到村、到户服务,为广大农户提供便利。

  化肥经销商李伟军说:“这几天购买种子化肥的农户特别多,销量很可观。”

  种植户阿三尼·阿布勒有50亩地,在销售人员的介绍下,他很快便选好了复合肥和尿素二铵。阿三尼·阿布勒说:“春耕马上要开始了,今天到店里来订春耕需要的化肥、种子,销售人员给我介绍了尿素和复合肥性能特点,我订了50袋复合肥。”

  李伟军说:“为了备耕保生产,我们年前就备足了农作物种子,在质量方面严格把关,保证农民朋友买到安全、放心的种子。”

  据了解,今年,巩留县化肥总需求量2.74万吨,已到位1.02万吨。其中尿素3574吨、磷酸二铵5233吨、硫酸钾475吨、复合肥965吨。后期,巩留县将全力加强春耕农用物资供应保障,确保不误农时。

  (通讯员 朱婷)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