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紧扣特色优势促招商

2022年03月17日 08: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招商大看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报道)3月10日,吉木萨尔县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向300多家受邀参会企业推介该县产业发展优势、重点招商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举措。

  吉木萨尔县委副书记、县长丁鼎介绍,吉木萨尔县以打造北疆最具发展活力的能源强县为目标,紧扣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区、页岩油气综合利用示范区、历史文化研学旅游核心区和服务准东发展保障区“四大功能区”发展定位,围绕油气及现代化工、装备制造、精密铸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22个重点项目,精准开展招商。

  丁鼎介绍,一产方面,重点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制药以及中草药种植加工。二产方面,紧扣建设页岩油气综合利用示范区和服务准东发展保障区发展定位,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重点发展页岩油气综合利用、精细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优质项目。三产方面,紧扣历史文化研学旅游核心区和服务准东发展保障区发展定位,充分用好“大唐都护府丝路新北庭”旅游名片,重点发展商业综合体、主题酒店、物流配送、特色旅游、民宿等项目。

  据介绍,吉木萨尔县资源优势突出,现已探明矿产资源30余种,为招商引资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和产业条件。

  该县今年还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相关办法,对符合国家、自治区产业政策的招商引资项目,在项目用地、厂房建设等方面提供优惠扶持,促进项目尽快落地、企业快速发展。

  新疆金锄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餐厨垃圾环保降解、农村旱厕生物改造技术和设备提供企业。公司总经理芦希珍在实地考察后,当即表达了投资意向。她说:“选择在吉木萨尔县投资兴业,不仅因为这里区位优势明显、资源条件优良,还因为县里出台的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和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让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介绍,目前吉木萨尔县共梳理招商引资项目102个,正在洽谈的7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额为1270.92亿元。今年截至目前,该县已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9个,签约项目计划投资额91.3亿元。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