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小事温暖居民心

2022年03月17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通讯员 王洋

  “剪纸,就是用剪刀将纸剪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如窗花、墙花……”3月6日,在库尔勒市希望街道富民社区爱心托管班的手工课上,库尔勒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驻富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孟海洋,正在给孩子们讲解中华传统文化剪纸的由来。

  富民社区是库尔勒市城中村拆迁安置社区。自2020年5月入驻社区以来,孟海洋和同事奔走在居民家中,了解居民生活中的难题,帮助居民创业就业,组织建立社区爱心托管班。

  社区居民阿孜古丽·亚森想开一家蛋糕店,但因经济困难迟迟没有实现。孟海洋得知后,立即为她挑选门店,并协调商铺为其减免房租1000元,帮助阿孜古丽实现了创业愿望。

  “孟大哥帮我开起了蛋糕店,还和其他同事一起帮我做宣传,现在生意很好,平均一个月能赚4000多元。”阿孜古丽感激地说。

  居民买买提·尼牙孜在孟海洋的帮助下,参加社区组织的挖掘机培训班,拿到了挖掘机驾驶证书,现在一个月可以挣1万元。

  大人在外务工忙,孩子教育可不能落下。每年寒暑假,孟海洋都组织辖区返乡大学生建立爱心托管班,除了常规的作业辅导外,还开设了“小科普大世界”“小小主持人”等特色课程。

  “小孟,春天到了,我们老年人想多晒晒太阳,能不能在小区院子里放上几把椅子?”前不久,社区居民代表徐冬梅找到了孟海洋。

  孟海洋立即与其他队员商定,用为民办实事经费购买92把休闲椅安装到小区内。

  “群众的事无小事,用心了,尽力了,才对得起胸前的党员徽章。”孟海洋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