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涉疆新闻发布会 新疆尊重和保障人权是“真金白银”

2022年03月18日 09: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目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正在日内瓦召开,期间,一些国家罔顾事实真相,借所谓新疆人权问题对中国攻击抹黑。3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京召开涉疆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新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表示,新疆高度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全面做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各方面工作,人权保障水平全方位得到提升。

  发布会上,8名新疆各族各界代表,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新疆人权保障和发展成就。“我们见证了新旧两个达里雅布依村。”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乡长热孜宛古丽·穆塔里甫通过网络现场介绍了当地群众易地扶贫搬迁前后生活的变化。现在1400多名村民搬出了“笆子房”,住进通水、通电、通网络的新居。柏油马路修到家门口,学校、卫生院、文化广场等设施齐全。村民建立合作社,搞起沙漠旅游,经历着新疆南疆地区农村的巨变。

  新疆尊重和保障人权从来不是“空头支票”,而是“真金白银”。徐贵相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新疆的人权事业从过去一穷二白到现在蓬勃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各族群众平等享有稳定、安全、发展和进步,享受着前所未有的、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这才是最大的人权。但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美方无视新疆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事实,重谈所谓新疆“侵犯人权”“种族灭绝”的陈词滥调。在此,我们告诫美西方反华势力,新疆岁月静好,一片安定祥和,不要兴风作浪,唯恐天下不乱。

  “大量事实证明,美国才是世界人权事业的最大破坏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呼吁,国际社会应该多听听新疆人民的声音,了解真实的新疆,不要被谎言蒙蔽了双眼。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