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疆项目成“香饽饽”

2022年03月18日 09: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援疆风景线】

  通讯员 吕娜 蒋磊

  3月11日上午,走进位于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的阿克苏轻工五金城园区内,几名工人正在五金仓库门口忙着把刚运到的货品搬进仓库。

  在一旁指导工人卸货的阿克苏市鑫锦锋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咸丰说,去年11月,他在这里租了670平方米的仓库,还租了6间商铺,现在正忙着装修,计划今年5月正式营业。

  去年10月底,赵咸丰给客户送货,经过阿克苏轻工五金城,了解到这里有永康五金新疆直销中心、五金大楼、会展中心、五金仓库等,在这里可实现仓储、展示、配送于一体,便找到阿克苏康盛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胡宏亮进一步咨询情况。

  “阿克苏轻工五金城拥有商铺60余间,商铺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入驻率达100%。”胡宏亮说,入驻的商户一半来自浙江杭州、温州等地,另外一半是新疆本地的,各商户都在加快装修进度,希望能在5月1日营业。

  阿克苏轻工五金城项目是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和浙江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是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加快实现“纺织服装+轻工五金”双轮驱动发展的龙头项目,也是浙江援疆重点项目。

  据了解,阿克苏轻工五金城一期工程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包括永康五金新疆直销中心、五金大楼、会展中心、五金仓库等项目。接下来还要建设第二期、第三期,总规划用地35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由浙江援疆资金支持建设。阿克苏轻工五金城作为建设“浙阿出口产业合作园”的标志性工程,将进一步提高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综合承载力,为园区产城融合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