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以更加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2022年03月18日 09: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两会精神看落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3月1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以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高质量推进全区法院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作为贯穿全年的主要任务,加强审判执行运行态势分析,强化均衡结案,切实提升案件质量和效果。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全面推进扫黑除恶法治化常态化,深度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自治区商务厅: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3月14日,自治区商务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戎军表示,我们要结合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安排和商务部门实际,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立足“两个统筹”,从招商引资、提升城市消费和挖掘农村消费潜力、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等工作入手,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连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全体党员干部采用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该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表示,我们要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结合交通运输发展实际,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全力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坚决完成800亿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今年交通运输厅将围绕加快实现“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南北疆畅起来、出入境联起来”目标任务,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3月14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发展,切实抓好节约型机关建设,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妇联:

  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近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好“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活动,让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广大妇女、家庭当中。要推动落实维权协调工作机制,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妇女就业创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切实推动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张艳芳,参与记者杨舒涵、黑宏伟、逯风暴、闫啸天、米日古力·吾)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