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不停歇 3月18日北疆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3℃左右

2022年03月18日 11: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这一周冷空气来得格外勤快,今日(3月18日)北疆大部分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或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伊犁州北部山区、塔城地区北部山区局地有暴雪;今日午后,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4~5级西北风,风口阵风10级左右。北疆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3℃左右。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转阵雨,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0℃,风力3级。路面湿滑,请注意行路行车安全。

  气象部门提醒,近日南北疆大部分地区雨雪频繁,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等地降水量较大,局地有暴雪;北疆、东疆风口风力较大,南疆塔里木盆地大部分地区有较明显的沙尘天气,将对交通运输、春耕春播等带来影响。

  这几日,新疆南疆的桃花陆续绽放,散发着春日芬芳。你可知,桃花与汛期竟然也有关联。

  每年的3月下旬或4月上旬,黄河的宁夏河段、内蒙古河段冰凌融化,河水会猛涨。河水流至下游时,正值沿岸地区春回大地、漫山遍野山桃花盛开的季节,所以又被叫作“桃花汛”。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