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衣服翻出来穿上 3月19日全疆气温继续下降

2022年03月19日 10: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气温骤降,春寒料峭,小伙伴们不妨周末宅在家里好好休整一下。看看电视剧,吃吃水果,都是不错的选择。眼下正是草莓热卖的时节,吃草莓前先用自来水冲洗,再用淡盐水泡一泡。清洗时不要把蒂头去掉,否则脏物容易进入草莓里面。草莓性凉,脾胃虚寒、容易腹泻的人吃的时候要控制量。

  今日(3月19日)全疆大部分地区气温继续有些下降,有些地方的日最低温重回零下。如果厚衣服已经洗净收拾进衣柜,就再翻出来穿上,身体健康最要紧,千万别为了省事儿就穿着单衣出门,因此着凉感冒就不划算了。

  今日北疆大部分地区、喀什地区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西部和北部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山区、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和东部山区、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山区局地暴雪;上述区域风口风力10级左右,阵风12级,南疆塔里木盆地有5~6级偏东风,盆地大部区域伴有扬沙或沙尘暴。

  乌鲁木齐市今日小到中雪,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西北风4到5级。雪天路面湿滑,能见度较低,行车注意安全。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近期雨雪天气频繁光临,北疆、东疆风口风力较大,南疆塔里木盆地大部有较明显的沙尘天气,对交通等带来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