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信社计划投放春耕备耕贷款600亿元

2022年03月20日 09: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冉虎报道)记者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获悉:今年,新疆农村信用社计划投放春耕备耕贷款600亿元,比去年多投放60亿元。截至3月15日,新疆农村信用社已累计投放516.6亿元,完成计划任务的86.1%,惠及57万农户。

  裕民县吉也克镇广源农资经销店负责人姚广深就是春耕备耕贷款的受益者。“能顺利储备这些农资,得感谢信用社在信贷资金上的大力支持。”姚广深说,今年农资价格涨幅较大,储备农资需要大量资金。就在他一筹莫展时,镇上的信用社为他提供了90万元贷款,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

  今年,新疆农村信用社还优先支持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满足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机械化耕作生产需求。截至3月15日,新疆农村信用社已累计向513个家庭农场投放春耕备耕贷款2.98亿元,向3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04亿元,向8家农牧业龙头企业投放春耕备耕贷款0.67亿元。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