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新疆天气:北疆有雨雪 南疆沙尘来

2022年03月21日 09: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眼下正处于春分时节,小麦正处于生长的关键阶段,对于灌溉需求尤为突出。而近日新疆丰沛的降水,对于小麦的生长是很有利的。

  今日(3月21日)北疆大部分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雨夹雪转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南部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吐鲁番市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吐鲁番市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暴雪,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局地大暴雪;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4~5级偏东风,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有雨夹雪,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1℃,风力3级。未来两天断续有雨夹雪天气,外出请携带雨具。

  今日受8到9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七克台至了墩段。G218线尉犁至若羌段有7到8级偏东风,部分区域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