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月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7.9%

2022年03月21日 11: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霍尔果斯海关获悉:前2月,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578.8万吨,进出口总值402.8亿元,同比增长7.9%。

  记者了解到,从商品种类来看,前2月霍尔果斯口岸主要进口商品为未锻轧铜及铜材、农产品、食品等,主要出口商品为机电产品、纺织纱线、织物及其制品等,机电产品、纺织服装出口贸易额均呈增长态势。

  “随着霍尔果斯公路、铁路口岸通关便利化提升,选择该口岸进出口货物的客商越来越多。这是口岸进出口贸易值增长的原因之一。”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一科四级主办陈明翔说。

  为促进口岸经济发展,霍尔果斯海关将聚焦“十四五”规划,立足新疆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在畅通向西开放通道、支持开放平台建设、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