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22日 08: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两会精神看落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3月17日,新疆企业联合会、新疆企业家协会、新疆工业经济联合会(以下简称新疆“三会”)联合昌吉回族自治州工商业联合会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新疆企业界200余家企业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推动新疆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三会”会长,特变电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和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主动融入大局找准定位,借助政策东风,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三会”常务副会长单笑寒表示,新疆“三会”将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继续引导和服务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做好贴心服务,聚焦企业办事创业痛点堵点难点,采取多种方式倾听企业呼声,反映企业诉求,做实企业服务,扎实帮助企业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转型升级问题,帮助企业增信心、渡难关,为助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昌吉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刚表示,下一步州工商联将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家、商会组织和各级工商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将经常性深入民营企业、商会组织,密切联系沟通,积极调研,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

  把两会精神吃得越透,今后发展的路就越好走。新疆亚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刚说,新疆亚中集团作为一家有着28年发展历程的本土企业,正在谋求传统产业+互联网+科技+资本运作转型升级,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下一步将在积极发展葡萄酒产业、加快亚中机电产业园迁移发展、做大做强市场服务业上做文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疆恒安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志国表示,此次会议凝聚了新疆企业的力量,政府工作报告中与企业息息相关的减税降费、金融支持、降成本、稳就业等强有力的政策措施给企业吃了“定心丸”,增强了企业在新疆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