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拉迪力好样的!致敬一个平凡人的成长

2022年03月22日 08: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快评

  张蓓

  上千个馕,数千串烤肉——这是在南昌创业开餐饮店的新疆小伙子米拉迪力·麦麦提阿伍拉为防疫人员免费提供的食物。当这些热腾腾的美食送到南昌市防疫人员的手中时,我们看到了一个普通人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更感动于一个平凡人在面对疫情时的坚韧与成长。

  遭遇疫情两年多来,每个人的工作、生活都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甚至有网友调侃道“青春才几年,疫情就占了近三年”。但对于29岁的米拉迪力而言,这两年多时光并没有被疫情“劫掠”,而是他的青春岁月重要的组成部分。毕业后留在南昌创业的他感受过成功的喜悦,也遭受了疫情造成的挫折,更体会到了各民族大家庭的支持与帮助带来的温暖与力量。如今,他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是因为满怀感恩之心,更是因为内心充满着对未来的希望。如果说疫情在他的青春里刻下了什么,答案正是成长的痕迹。

  离开家乡策勒县留在南昌市,让米拉迪力体会到人生的海阔天空;疫情中的特殊时光则磨砺了他更为强大的内心和一副能扛事的肩膀。面对疫情的一再影响,米拉迪力没有哀叹颓唐,而是选择了在逆境中坚持,努力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仅如此,他还带动影响着身边人,他和团队的11名小伙伴写下疫情防控请战书,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逆境中的坚持与努力,让米拉迪力成长为一个胸怀大爱、更有担当精神、更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有人说,你怎样度过疫情,就怎样度过一生。疫情就像一面镜子,反映出了每个人在遭遇困难时会怎样去面对,甚至体现着一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米拉迪力这两年多来起起伏伏的人生轨迹,也是无数在疫情影响下普通人的典型境遇,就像滞留武汉干脆当起志愿者的大连小伙、一个人扛起一条生产线的工厂负责人、给深圳市卫健委留言的早餐店主……谁不曾经历人生的灰暗时刻,但在内心的风雨过后,他们仍以一个普通人的坚韧和乐观,书写下成长的诗行,其中交织着希望与失望、混合着欢笑与泪水,哪怕笔迹歪歪扭扭,也蕴含着坚持下去的力量。

  人生之旅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即使没有疫情,也会有其他的困难和障碍出现。在这样的人生跑道上,只有把眼前的障碍当作奠基的石头,把历经的风雨化作成长的年轮,才会破茧成蝶,蜕变成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