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22年03月23日 08: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两会精神看落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范琼燕

  3月17日,在新疆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在该校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参会感受、心得和收获。

  “全国两会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系统全面,宏观政策目标合理,站位高远、稳定预期、鼓舞人心。”古丽帕丽·阿不都拉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就民生领域的相关内容重点进行了宣讲,如出实招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健全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等。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认为,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高校教育结构优化和学科专业、层次结构向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教育质量。

  宣讲中,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还介绍了她提交的两个建议情况,号召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使命,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听了宣讲,我们更有自信和底气了,谋划今后工作方向更明确了。”新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师回思琪听完宣讲备受鼓舞,她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