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农资下乡 保障春耕生产

2022年03月24日 08:5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3月23日,2022年自治区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暨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我区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将携手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假冒农资“坑农害农”行为,畅通绿色优质农资供应主渠道,确保好农资能下乡进村、到田到户,保障春耕生产顺利展开,保障农业稳产增产。

  据介绍,今年的宣传周活动以“放心农资进乡村,绿色发展促振兴”为主题,我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集中开展春耕农资拉网式排查,并与农资经营户进行座谈。加大打击网络电商平台销售和游商兜售禁限用农药及假劣农资行为力度,切实强化执法办案。将重点开展以种子、农药、兽药、肥料、饲料、地膜、农机具等农业投入品为重点的隐患排查和监督抽查,准确分析、掌握制售假劣农资案件的新特征,加强执法联动,做好案件线索排查梳理,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打击非法经营、发布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

  同时,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用好乡村广播大喇叭、短视频等手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普及农资识假辨假、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知识,充分发挥绿色食品的质量优势、标准优势、品牌优势,推进生产操作规程“进企入户”,助力推动农业生产实现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

  自治区农资打假投诉举报电话为0991-7500129,各级投诉举报电话也公布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官方网站,接受群众监督举报。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