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林在喀什调研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文化教育工作

2022年03月25日 08: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 通讯员刘孟馨报道)3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在喀什调研时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守正创新,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宣传文化教育各项工作。

  在喀什地委宣传部机关,张春林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学习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提升综合工作能力,为党的宣传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春林实地察看了喀什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发展情况,并与喀什市色满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视频连线。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开展便民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着力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效运行。

  张春林在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调研时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千家万户。要强化各网络平台联动互通,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服务群众促进效能提升,把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要深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凝聚建设美丽新疆的磅礴力量。

  在喀什市东城第二初级中学、喀什市深喀第一高级中学、喀什大学新泉校区、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中心小学,张春林实地了解学校建设、教育教学等情况,与各族师生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入学校教育教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大对中小学教师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专业能力,更好地教书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