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新疆产业园开工建设

2022年03月25日 08: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3月17日,位于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新型建筑产业园和建筑新材料产业园二期的韵达新疆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这个总投资20亿元的综合快递物流产业园项目,是韵达“落子”新疆的最大动作。

  “新疆区位优势独特,物流集散市场空间巨大。眼下,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成效明显,铁路公路网络日渐完善,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在新疆布局物流枢纽大有可为。”韵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地产投资部西北片区总经理景辉说。

  “物流枢纽项目建设的目的,就是让韵达承运的上海、江苏等地的工业品、轻工产品货物加快分拨到南北疆和向西出口到国外,同时加快疆内更多优质农产品和进口产品运输到疆外。”景辉说。

  据悉,韵达新疆产业园项目占地1098亩,计划分3期建设。项目将构建以快递为核心、以周边产品开发和新业态发展为两翼,业务涵盖快递、仓配、国际业务、云便利、商业、科技、投资及新业务的“生态圈”,目标是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综合快递物流产业园。

  景辉告诉记者,韵达项目落地后,可吸引电商等大量快递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跟进,另外韵达供应链金融中心还可发挥资源和网络优势,为上下游企业提供金融和技术支持。项目建成后可降低乌鲁木齐企业物流成本,而且物流的时效、服务质量、客户体验均会提高。此外,项目还可直接带动2000人以上就业,促进周边餐饮、酒店等产业发展。

  “目前产业园占地578.15亩的一期项目已开工建设,主要建设智能快递中心、供应链中心等,预计2023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景辉说,新疆正迎来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韵达对项目在疆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