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烈网开通

2022年03月25日 08: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3月23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搭建的烈士褒扬纪念平台——新疆英烈网开通。

  新疆英烈网开设了政策法规、纪念设施、烈士英名录、网上祭奠、烈士寻亲、红色故事六个栏目。政策法规栏目主要发布烈士褒扬纪念的相关法律和政策解读;纪念设施栏目采用电子地图、数字化演示、微视频等,生动准确展示烈士纪念设施的地理位置和保护现状;烈士英名录栏目介绍了烈士的英雄事迹;网上祭奠栏目为各族干部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线上祭扫服务;烈士寻亲栏目发布寻亲信息,进一步提升烈士寻亲成功率;红色故事栏目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讲好新疆英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新疆英烈网还链接了中华英烈网、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和四川、山东等省区市英烈网,形成同频共振、高效互动的烈士褒扬纪念工作服务平台。

  新疆英烈网的开通,有助于常态化开展英雄烈士纪念活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不断加强内容建设,创新形式,大力宣传英烈事迹,深入开展弘扬英烈精神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