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走进影院追思“帕米尔雄鹰”

2022年03月25日 08: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萌萌

  3月18日起,根据“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事迹改编的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全国公映。该片通过感人的故事情节、鲜活的人物形象、优美的画面音乐,展现了以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为代表的护边员的赤胆忠心和家国情怀,深深打动着各族观众的心。

  3月20日,且末县昆仑影城,且末县阿热勒镇70余名干部群众带着家人前来观影。当天,该影城共安排了6个场次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我们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离不开无数像拉齐尼·巴依卡叔叔一样的英雄无私付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学习先辈们的精神,刻苦学习知识,努力增长才干,将来建设好家乡。”且末县第二小学学生阿依塞乃姆·麦尔丹说。

  临近清明节,喀什地区不少观众走进影院,追思逝去的“帕米尔雄鹰”。“我曾是一名军人,也和拉齐尼·巴依卡一样守过边防,深知高原缺氧、条件恶劣,能在那样的环境里几十年如一日,没有超强的毅力和勇气绝对不行。”观众米热古丽·阿不都克里木观影后说。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时刻以英雄为榜样,用自己的行动去建设祖国。面对新时代,中国之青年必将奋发有为,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喀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陶玲玲观影后在微信朋友圈写下致敬英雄的心语。

  在和田地区人民电影院,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墩库恰社区组织居民前来观影。“三代戍守边关,最终以生命托举生命,为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拉齐尼·巴依卡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看完电影后我深受感动。作为党员干部,我要向拉齐尼·巴依卡学习,信仰更加坚定,行动更有方向。”该社区干部苏静说。

  “影片上映后,电话预约观看的单位和个人络绎不绝,周末还有很多学校预约。”和田地区人民电影院负责人阿迪力·阿布都拉说。

  在昌吉103电影公园,“张岩一家亲”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也前来观影。志愿者和平被拉齐尼·巴依卡舍己为人的精神所感动,“我要向英雄学习,服务群众,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去。”和平说。

  博湖县各单位积极组织观看影片。“我们将持续组织干部群众观看电影,学习英雄事迹,并发挥好基层宣讲员的作用,让时代楷模精神深入人心。”博湖县本布图镇干部马玉环说。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