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家新疆餐饮店力挺南昌抗疫

2022年03月25日 10: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暖新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柴扩报道)3月22日5时许,南昌市南北之家新疆风味餐厅的后堂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一道道新疆美食正在加紧烹饪,等待出锅。

  临近中午,200份由羊肉汤、抓饭、大盘鸡组成的新疆特色美食制作完成。餐厅工作人员将餐食打包搬上车,200份新疆特色“抗疫爱心餐”被送往附近防疫交通卡点和核酸采样点。“老表兄,抓饭要趁热吃,再喝点羊肉汤,身体就没有那么冷了。”南北之家新疆风味餐厅合伙人阿卜杜艾尼·艾力向防疫工作人员叮嘱道。

  自3月17日南昌市开展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以来,新疆籍在赣创业青年和经商人士踊跃烹饪“抗疫爱心餐”送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他们除送去热气腾腾的馕饼和烤肉外,还送去暖心又暖胃的羊肉汤、抓饭、大盘鸡等。据统计,目前已有20余家新疆餐饮店向南昌市防疫一线送去“抗疫爱心餐”,捐赠的“抗疫爱心餐”和防疫物资等折合人民币价值20余万元。

  最近几天,南昌市气温骤降,风雨交加,出现“倒春寒”天气。看到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日夜坚守岗位,南北之家新疆风味餐厅负责人伊尔潘·拜合提亚尔很是感动,和店里小伙伴商量后,大家决定制作200份“抗疫爱心餐”,送给一线防疫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交警。

  “大盘鸡和抓饭的味道特别香。新疆兄弟,你们是好样的!”南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塔城中队指导员叶光强称赞道。

  伊尔潘今年26岁,出生于伊宁市,2020年9月来到南昌市创业,2021年10月与人合伙开了南北之家新疆风味餐厅。“疫情之下,守护一座城,每一个人都要尽一份力。”伊尔潘表示。

  目前,南昌市已开启第四轮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继3月22日送出200份“抗疫爱心餐”后,3月24日,南北之家新疆风味餐厅又准备了100个馕、500串烤肉,送到一线防疫工作者手中。

  同时,带着店里11名小伙伴做志愿者的新疆小伙子米拉迪力·麦麦提阿伍拉,继前几天向南昌市防疫人员送去上千份馕夹烤肉后,3月24日也开启第二轮“抗疫爱心餐”赠送。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