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乌鲁木齐—哈萨克斯坦敞顶箱专列发运

2022年03月26日 09: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3月25日,首列乌鲁木齐—哈萨克斯坦敞顶箱专列从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发运。该专列由20个20尺敞顶箱组成,满载着355吨新疆地产电梯、镁锭、铝型材、番茄酱等商品。这标志着乌鲁木齐正式启动敞顶箱业务。

  与其他运输方式相比,敞顶箱运输具有运输成本低、装卸便捷、节省人工装卸成本、配送灵活等优点。

  “现在是运输旺季,用敞顶箱运输货物,货物可以直接装箱,节省了物流环节装卸、吊装、滞留费用,提升了运输周转效率和企业的通关时效。”自治区某外贸公司总经理雍积平说。

  为确保敞顶箱运输顺利开展,海关、铁路等部门进行了周密协调和组织。企业可将具备相应条件的货物在乌昌海关实行转关申报,减少在口岸抽检、查验、滞留等费用及等待时间。

  乌昌海关副关长李富山表示,首列敞顶箱专列成功发运,为企业提供了新的货运方式。乌昌海关将持续优化监管模式,提高通关效率,充分释放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物流枢纽优势,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