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口岸首次实现跨境电商商品出口至欧洲

2022年03月26日 09: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 通讯员周飞报道)3月22日,装载着服装鞋帽、家用电器、儿童玩具等跨境电商商品搭乘“吉木乃号”货运运输专车,从吉木乃口岸出关,将历时13天抵达比利时。吉木乃口岸首次实现跨境电商商品出口至欧洲,标志着我国南方城市经吉木乃口岸到欧盟15天以内的快速通道正式打通。

  为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吉木乃口岸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在企业货物通关、境外口岸清关、物流道路运输方面给予全程跟踪服务,采用甩挂、吊装、桥头交接等多种模式,不断提高通关效率。

  为打通吉木乃口岸面向欧洲跨境电商物流通道,吉木乃边境经济合作区积极协助企业做好开发中欧电商货物“第四通道”(即:陆路汽运物流)前期工作,通过境内境外运输成本、货物到达目的地时间、跨境国别口岸通关速度的实地运行测算,实现了13天到达欧盟区域。

  据了解,跨境电商商品搭载“吉木乃号”货运运输专车相对于火车运输,时间缩短了一半,是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到欧洲北部最近的陆路线路。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