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口碑持续走高

2022年03月26日 09: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3月24日,乌鲁木齐103电影公园影厅门前,《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电影海报吸引了不少影迷驻足。“以前只是从新闻报道上看到拉齐尼的事迹,听说他的故事改编成影片上映了,我特意买票来看。”观众马丽红说。

  24日记者在该影院看到,当日共有7部影片上映,《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排片场次达到5场,排片率不亚于当日上映的大片。“根据影迷观影需求,我们每天安排5到6场。”103电影公园相关负责人刘栋说,为宣传好该片,影院制作了宣传海报、宣传视频,组织多场电影观片会,积极做好展映展播工作。

  根据“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3月18日起全国公映以来,新疆各大影院、媒体多方合力,影片口碑持续走高,在影迷间引发热议好评。

  “电影中,拉齐尼·巴依卡说的最后一句话‘别怕,叔叔来救你’,最让我动容。作为该片的英文审校,我必须了解故事背景,多次观看特定场景,细细揣摩人物话语中的情感,反复修改对应的英文表达,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影片英文审校胡婧在观看电影时数次落泪。

  “这部电影塑造人物没有刻意拔高,但能触动心弦,它诠释英雄初心使命,展示真实大美新疆。”新疆MMC魔术社团负责人艾尼瓦尔·阿扎提说。

  “新疆我的家”新媒体矩阵联盟负责人岳峰频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为影片加油。“《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是一部弘扬向上向善、爱国主义的影片,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致敬‘时代楷模’。”岳峰说。

  “新疆人民剧场是红色电影展映基地。从去年开始,我们陆续推出多部红色影片展映,还专设了建党百年百部红色电影展映厅。”新疆人民剧场策划部经理苏蕾表示,“《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是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之情、增强奋发之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上映一周来每天都放映4场次,观看人数突破千人。”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