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2年03月28日 09:0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刘红艳报道)3月22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在新疆天利高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EVA项目施工现场举行2022年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开工仪式,由此掀起独山子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建设热潮。

  新疆天利高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EVA项目总投资24.62余亿元,计划今年9月30日建成。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8.86亿元。

  除了年产20万吨EVA项目外,当天独山子区复工开工项目还包括独山子大峡谷开发(三期)、殡葬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涵盖石油化工、文体旅游、教育、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今年,独山子区按照“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工作思路,梳理计划实施项目73项(不含央企项目),其中,新建项目35项,续建项目22项,储备转化项目16项,总投资14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4亿元。

  “我们将把握住克拉玛依创建国家级资源富集地区转型创新试验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石油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石油炼化一体化发展这一重要机遇,牢牢牵住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全力推动项目落地生根、投产达效。”独山子区委书记桂美军说。

  近年来,独山子区紧紧围绕克拉玛依市提出的“一主多元”发展思路,扭住发展不放松、大抓项目不动摇,集聚资源、集中力量,持续掀起招引大项目、建设大项目、服务大项目的热潮,为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