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数据共享促建设工程办电便利化

2022年03月28日 09: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去年底电力服务平台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实现数据共享,我们为项目办电环节实现前置,且取消了企业申报材料环节,这大大节约了企业办电等待时间。”3月24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服务品质部大客户代表黄鑫磊说。

  通过政企信息共享,自治区实现电力服务与政府投资项目在线审批业务联动。一个建设工程立项后,自治区审批系统将于第二个工作日自动将项目信息推送至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营销业务系统潜在客户管理平台,各供电单位可根据项目信息提前介入,了解项目用电需求。对有明确用电需要的,供电单位可指导用户立即发起用电申请,并于次日上门实地查勘供电条件,实现电力服务“次日达”;对用电时间尚不明确的客户,纳入供电公司项目储备,开展跟踪服务,用户后期有办电需求可快速进入申请流程。

  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实现政企信息共享、平台互通之前,办电用户需自行准备申报材料进行业务办理,供电公司接到申请后再上门勘测并给出回复,这个过程大约需要8—10个工作日;如今,只需1—2个工作日,大大缩短了办电时间。

  “通过政企数据共享,我们从等待客户申请办理,转变为主动上门服务。”黄鑫磊说。

  截至目前,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已累计将5529项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推送项目纳入储备库。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