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6℃~0℃ 乌鲁木齐市3月29日至30日有雨雪过程

2022年03月28日 15: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记者从新疆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前期有一场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光临新疆,带来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乌鲁木齐市将出现中到大量雨夹雪转雪。预计天气转晴后,北疆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6℃~0℃。

  预计3月29日(周二)白天至3月30日(周三)白天,全疆大部分区域先后有小雨或雨夹雪转雪光临,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和阿勒泰地区北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吐鲁番市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山区局地暴雪;北疆大部分地区和吐鲁番市、哈密市有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11级,阵风12~13级。

  3月29日(周二)夜间,南疆盆地中东部有5级偏东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北疆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5℃~8℃。天气转晴后,北疆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6℃~0℃。需防范雨雪、降温、风沙天气对春耕春播、林果业、牧业生产、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获悉,预计3月29日(周二)深夜到3月30日(周三)白天,乌鲁木齐市主城区、米东区将有中到大量的雨夹雪转雪,南郊和山区中到大雪,上述区域有5级西北阵风,达坂城区多云伴7~8级西风,局地可能出现风吹雪,需注意防范。未来一周其他时间乌鲁木齐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上升。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