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2022年03月29日 08: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报道)春光明媚,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一派热闹景象。3月28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社科联开展的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皮山县启动,标志着2022年自治区“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我们时时刻刻都在享受党的惠民政策和温暖,生活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和田地委讲师团讲师阿依古丽·买买提明声情并茂的宣讲,赢得了村民的热烈掌声。歌舞《北京回信》《茉莉花》《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让大家看得津津有味。在3D打印机、机器人、磁悬浮地球仪展示区,小学生们瞪大眼睛仔细观察。

  “和田地区科技局为农牧民群众带来了科技大餐,包括设施农业、畜禽养殖、核桃栽培等实用技术,通过专家现场讲解指导、发放宣传资料,解决农牧民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田地区科技局发展规划与专家服务科科长王学明说。

  乔达乡果园村村民布威麦尔耶姆·奥斯曼一大早就来到“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她说:“我丈夫在乡里的多胎羊养殖基地上班,我家里养了15只羊、3头驴,听说今天有专家来,我特意来咨询防疫知识和提高养殖技能的好方法。”

  记者了解到,和田地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将组建集中示范专业服务队,深入各县市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示范活动,围绕政策理论示范宣讲、科普进校园、农业生产技术示范培训、示范义诊、“先进典型下基层”活动、“一个都不能少——新疆脱贫攻坚的55个纪实故事”摄影展等14个主题,持续推动“三下乡”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党的声音进万家。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吐尔地·热合曼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我区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惠民品牌。接下来,我们通过一周的集中示范活动,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作用和聚合功能,动员社会力量,为广大基层农牧民群众送文化、送科技、送司法、送卫生医疗、送志愿服务,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激发农牧民创造美好生活,让‘三下乡’真正走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