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建成妇幼健康服务机构106家

2022年03月29日 08: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3月28日,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挂牌,进一步健全了新疆以妇幼保健机构为核心、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以大中型医院和科学教研机构为支撑的妇幼健康服务网络。目前,新疆共有106家妇幼健康服务机构。

  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由自治区生殖健康医院(自治区第八人民医院)与自治区妇幼保健中心整合组建,将承担全疆妇幼健康和常见病防治服务,开展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等技术服务,开展区域业务规划、科研培训、技术推广以及对下级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的指导培训、监督评价工作。

  今年,在协调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同时,我区将完善全区妇幼健康体系建设。加强妇幼保健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地区妇幼保健服务资源整合力度。积极开展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规范开展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推动全区妇幼保健机构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同时,我区将深入推动母婴安全和儿童健康行动。强化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能力建设,统筹推进婚前、孕前优生服务,加强新生儿遗传性疾病、听力障碍及先心病的筛查、诊断和干预。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指导全区实施母婴安全提升行动计划,全力保障母婴安全;指导全区开展健康儿童行动提升重点工作,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