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2年03月30日 08: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权威发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3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自治区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将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022年,我区将深入推进各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提炼整治经验,深入攻坚外包队伍安全管控等难题,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农村交通、消防、自建房等领域取得新突破,形成一批制度化成果,在全区推广、应用。突出重点时段、重大活动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持续不间断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建立完善矿山、化工、工贸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辨识管控、重大事故隐患认定治理相关技术规范,标本兼治防控重大安全风险。

  此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也是重中之重。我区对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公共安全领域,高密度巡查盯守、高质量安全检查、高强度打非治违,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专项整治行动细化到各个领域。道路交通领域,将突出运输企业和“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加强路面执法和恶劣天气引导管控。矿山领域,要对所有矿山,逐矿井、逐采区全面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排查治理。危化品领域,将组织开展化工园区、油气储罐等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无证销售、超量储存烟花爆竹等行为。消防领域,将持续开展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等高风险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建设领域,将加强公路、水利、房屋建筑等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防高处坠落、触电等事故。燃气领域,将实施老旧管线更新改造,深入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特种设备、旅游、民爆等其他领域都要结合实际制定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坚决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