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若铁路通过动态验收

2022年03月30日 09: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快讯速览】

  3月12日,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建的和若铁路(和田—若羌)顺利通过动态验收,标志着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环形铁路距离开通运营的目标越来越近。

  和若铁路是国家重点铁路工程,全长825.47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连接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是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的最后一段,在若羌站与格库铁路(格尔木—库尔勒)连接,是南疆地区沟通西北、西南地区的便捷运输通道。该铁路开通运营后,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5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对促进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和若铁路S5标位于巴州境内,全长136.93公里,绝大部分地段处于沙漠戈壁地带,风沙肆虐、自然环境极其恶劣。自2019年7月开工以来,该公司项目部全体职工战风沙、斗酷暑,举行了数次施工会战,创造出骄人成绩:2020年7月17日,车尔臣河特大桥主体工程按期完工,7月27日,车尔臣G315国道大桥连续梁主体工程完工,2座桥梁主体工程实现了“安全质量零隐患、零事故”,无不良记录,得到建设单位的高度赞扬;2020年7月底,完成136.93公里桥涵路基主体工程;2021年10月,全标段路基附属工程全部完工,为全线竣工验收创造了条件。(石宝进 闫东)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