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各行各业看发展】

新疆全面深化改革凸显成效

2017年09月26日 15:39   来源:新疆经济报

    让更多改革红利惠及百姓

    2014年,我区与全国同步开展深化改革以来,各项改革蹄疾步稳、有序推进,一批具有标志性、关键性的重大改革方案出台实施,一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举措取得重大突破,一批重要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成果正在形成,改革主体责任不断夯实,改革活力不断释放,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改革的主体框架基本确立。

    改革就是要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其实无论哪一个领域的改革,其最终落脚点都是人。通过改革,让新疆各族群众生活得更阳光、更温暖、更有尊严,进一步夯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群众基础。

    今年是我区全面深化改革的第四年,改革正不断向纵深推进,一大拨“民生红包”也将惠及我区各族群众。实践证明,改革越向纵深推进,遇到的骨头就越硬,就越需要勇气和担当。在改革过程中,我们要以人为本,坚决杜绝改革政策棚架、作风不实问题;要从实际出发,深入调查研究,既要搞清楚改革要解决什么问题,又要善于从基层和群众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大胆探索试点,着力解决矛盾,破解发展难题。

    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在谋划推进改革中,我们既要注重整体性、系统性,又要注重改革的协同性,要强化重点领域改革与一般改革协同、顶层设计与配套政策协同、牵头部门与配合部门协同,唯如此,才能形成合力,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让更多的改革红利惠及各族群众。

<<< 1   ...  4 5 > >>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