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局印发指导意见:促进网络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2018年05月02日 10:3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刘翔 通讯员杨军报道)近日,自治区工商局印发《关于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服务促进全区网络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服务,促进新疆网络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意见》提出,全区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优化创业环境,鼓励自然人通过网络实现创业就业,允许在名称登记中体现网络经济特征,支持经营范围表述多样化,积极促进网络经济发展;积极培育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大力支持农村电商扶贫工作;促进网络交易平台建设,支持有条件、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建设面向行业的网络交易平台;鼓励和指导各地依托优势产业集群、产业园区,建设一批商品特色突出的专业网上交易平台;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构建安全放心的网络购物环境;推进网络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自治区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要求,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利用新疆发展网络经济的资源优势和有利条件,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