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接力生命】点滴行动汇聚“献血榜样”力量

2018年06月14日 22: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引言: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生命赋予了人类流动不息的血液。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殷红的血液里孕育,并在血液的包裏下降临人世,又在血液的滋润中走过漫长的生命历程。你知道吗?每一次献血,就是为他人的生命接力。

  融入无偿献血,为生命增添色彩。在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天山网特推出系列报道《“热血”接力生命》,讲述献血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海来提·哈得尔正在展示自己出资印制的献血纪念册。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 张婉欣摄影报道)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共430名乌鲁木齐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8个献血点同步进行无偿献血活动,市民们积极响应。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职业的献血爱心群体,正在为素未谋面的患者们奉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而这些无偿献血者当中,也有着说不完的正能量故事。平凡献血者有着不平凡的人生历程,“献血榜样”的力量正在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熊猫血”老师:为孩子们做表率

  海来提·哈得尔是乌鲁木齐市献血志愿者协会会长,也是新疆职业大学一名职工。为了今年的献血日活动,他自己出资印制了13000多本献血纪念册。

  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36年来,海来提累计无偿献血近两万毫升,相当于4个成年人的总血量,挽救了多个民族患者的生命。

  1987年,海来提在做婚检时,医院发现他是“熊猫血”( AB型RH阴性血),就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1994年,海来提35周岁生日那天,他突然接到了医院的求助电话,说有一名贫困患者急需用血。放下电话的他立即赶往医院,无偿捐献了400毫升血液。   

  近年来,为了帮助到更多的患者,海来提和朋友组建了“熊猫血一族”等爱心QQ群,各地州也相继开展了十几个分群。目前,已有两千余名来自新疆各地的“熊猫血”志愿者参与其中。

  “无偿献血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会坚持做下去,直到不能献血的那一天为止。”海来提说。

<<< 1 2 3 > >>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