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接力生命】点滴行动汇聚“献血榜样”力量

2018年06月14日 22: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孔辉正在化验血样。

  爱“宣讲”的采血员:献血有利于健康

  “早饭吃了吗?以前献过血吗?等会儿献血记得多喝点水啊……”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车组长孔辉正在检验室和前来献血的志愿者交流。

  输入信息,采血,化验……有着31年工作经验的孔辉工作起来有条不紊。利用精密的仪器设备,仅仅在上午的两小时,就有80多名志愿者完成“十分钟快速筛查”检验项目,等待献血的指令。

  孔辉说,不断积累的工作经验让她了解到献血的重要性,一次献血的善行,不单单能让一个生命得以延续,更能挽救一个家庭。

  在同事眼中,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奖金奖的孔辉是大家的“献血榜样”。而在朋友眼中,孔辉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献血宣讲员”。

  “只要有聚会,我就会和朋友们聊聊献血的好处。”孔辉打开了“话匣子”,“人体的血液在不断更新,献血可以疏通微循环,预防、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率,还可以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加速细胞的生成,使人们充满活力。”

<<< 1 2 3 > >>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