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博览会集中签约项目超七成为核心区建设项目

2018年09月04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招商发展局获悉: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已经闭幕,在本届博览会上共集中签订内、外联合作合同项目162个,其中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中心三基地一通道”建设项目有115个,占项目总数的七成多。

  在162个项目中,围绕核心区“五大中心”“三基地”和“十大进出口产业集聚区”建设共签订项目115个,金额达2145.87亿元。其中,签约石油化工、煤炭、电力项目15个,金额622.36亿元;商贸物流项目10个,金额56.7亿元;“十大进出口产业集聚区”项目90个,金额1466.81亿元。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270亿元的重油和煤炭深加工项目落户库尔勒市,成为“三基地”项目中最大的签约项目。

  签约企业呈现出抢抓机遇加快融入核心区建设的特点,以新疆为中心辐射中西亚和欧洲市场,深度参与到构建进出口产业聚集区、促进国际间产能合作之中。

  本届签约内联项目数量虽较上届减少了40个,但斩获项目投资金额2680.47亿元,较上年增长16.39%。这是自治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稳定红利得以释放的结果。

  自治区招商发展局局长尼加提·司马义表示,这些内外联签约项目的实施,将对新疆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积极推进对外开放,改善民生和惠及当地、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