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这个冬天,我为你护航

2019年01月03日 23:18   来源:天山网

 “感谢工作队,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天冷往返学校困难的问题了!”就读于乌什县国庆中学二年级学生阿孜古丽·赛麦提站在一号暖心专车旁兴奋地说道。

  12月23日下午,在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村委会大院里,74名身着校服的孩子登上了爱心专车,踏上了返校的路途。寒冬的风虽凛冽刺骨,但74颗心却被暖流包裹,写有孩子姓名和所在班级的乘车卡是工作队送给孩子们的“礼物”。为确保不落下一个孩子,工作队队员会再三核实,逐一对照,看着每个孩子上车这才放下心。

开开心心上学去。

  冬至过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在外求学的学生们总是牵挂着驻村工作队的心。一次偶然的机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第一书记张鑫得知,在县城上学的孩子们冬季出行不便,班车发车不定时。经过多方协调与沟通,工作队与乌什县运输公司签订长期协议,包车往返县城接送孩子们上下课。

  这一好消息立马在村子里传开了,学生萨艾提罕·阿卜杜热依木激动地说:“现在好啦,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早上赶不上班车的情况了,谢谢工作队和运输公司的叔叔阿姨们,谢谢帮助我们的好心人。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也去帮助有困难的人。”

  工作队为孩子们提供的专属乘车卡。

  “现在孩子上学、放学车接车送,不仅节省了路上的时间,更重要的是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感谢工作队为我们考虑的这么周到。”阿孜古丽·达伍提的母亲欣慰地说道。

  “温暖求学路,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所有孩子都能在温暖地呵护下茁壮成长。”张鑫说,“守护祖国未来的花朵,在成长的道路上为他们保驾护航,是工作队光荣的使命。”

  作者:杨磊 漆怡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