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 代表委员谈变化】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博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德玛拉:“银色的草原”,梦想起航的地方

2019年03月06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3月5日,在参加分组讨论时,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巴德玛拉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上来进行发言。

  新疆日报讯(记者成越越整理 卢民一摄影报道)美丽的博尔塔拉河畔,是我可爱的家乡。我见证了家乡的巨大变化。

  博尔塔拉在蒙古语中的意思是“银色的草原”,我觉得这里更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如果用关键词来形容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第一个就是“美丽”。这里有赛里木湖、艾比湖、博尔塔拉河等几大水系,还有巍峨的天山山脉三面环抱,山水相依,是一方灵秀之地。这些年,博州下大力气保护自然环境,土壤、水、空气质量都有很大改善,优越的自然环境提升了博州旅游业、特色农业的市场竞争力。

  第二个关键词是“暖心”。这些年,博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城乡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各族群众的幸福感洋溢在笑容里。

  我的结对亲戚是精河县茫丁乡城关村农民阿不都热合曼·吐尔逊。他家有6口人,大儿子是司机,另外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在上学。

  两年前,阿不都热合曼在精河县城租了门面房,和媳妇一起打馕、做烤包子。馕铺装修的时候,我特意去店里鼓励他自主创业,用奋斗改变命运。现在他家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住进安居房,走上小康路。

  博州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扩大就业、改善教育和医疗条件等方面一直持续发力。老百姓觉得暖心,就是我们做好民生工作的最大动力。

  第三个关键词是“拼搏”。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关怀支持下,在湖北省对口援疆的大力帮助下,博州各级党政干部团结奋斗,努力拼搏,带领全州人民一起奔小康。

  今年,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在打造口岸经济、工业经济、旅游经济上持续用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