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开展“网剑”行动为网购保驾护航

2019年03月26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静报道)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新疆将开展市场监管系统2019年“网剑”专项行动,以《电子商务法》实施为契机,加强网络商品交易市场监管,集中治理虚假宣传、违规促销、不公平合同条款等问题,净化网络市场环境。

  新疆将完善网络商品交易监管系统,利用大数据、在线电子数据取证等技术手段,开展网络交易市场监管工作;会同新疆网络市场监管各相关单位加强数据共享和执法协作,推动区内协同管网;加强与外省市及大型电商平台的监督维权合作,与京东、苏宁易购等大型电商平台签订《网络市场监管维权协作备忘录》,构建齐抓共管的网络市场监督格局。

  新疆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玺说:“目前,苏宁易购优化了商家准入制度、商品引入制度等管理制度,涵盖从商家到消费者、从销售到服务的全链条,实现商户100%亮照亮标经营。”

  据悉,从2018年底到2019年初,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首次网络商品交易质量抽检,对新疆网络经营主体在网上销售的电子类、纺织类、洗涤类、家用电器类等商品进行了部分批次抽查检验。今后将对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电商领域虚假宣传、刷单、炒信、大数据杀熟、霸王条款等问题加大专项治理力度。

[责任编辑:廖映月 ]

100公里很短 1公里很长 ——阿扎提古丽的快递创业路

来源:新华社 | 国内新闻 | 100公里;阿扎提古丽;1公里;网购;快递公司2019/03/25 03:24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