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四月着春装来新疆滑雪

2019全国大众高山越野滑雪挑战赛在可可托海举行

2019年04月12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制图:海若微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可可托海滑雪场,我们来了。”4月11日,2019全国大众高山越野滑雪挑战赛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越野滑雪爱好者由衷地为这里点赞。

  当日11时许,最高海拔3100米的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阳光明媚,微风徐徐。湛蓝的天空下,白雪皑皑。

  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滑雪爱好者武彦龙在赛前干脆脱去了滑雪服的上衣,仅穿着一件T恤完成了比赛。“这么好的天气,这么好的雪,这么好的滑雪场,我觉得这样滑雪才够爽。”武彦龙说。

  “现在雪还有1米多深,5月份绝对还可以滑。”武彦龙将雪板插在雪中丈量后肯定地说。从中国越野滑雪队退役多年的武彦龙,目前主要在国内进行越野滑雪的普及和推广工作。

  武彦龙曾多次来新疆办赛、考察,他说:“新疆具备举办高水平国际赛事的天然条件,当地政府也在主推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相信这里一定会成为国内外冰雪爱好者心中的最佳目的地。”

  “这个季节,内地早已春暖花开,没想到可可托海还可以滑雪,简直不可思议。”来自河南濮阳的滑雪爱好者苑守赞比赛后意犹未尽,绕着雪道又滑行了一阵。

  苑守赞曾到过黑龙江、吉林、河北、重庆等地的很多滑雪场,来新疆滑雪还是第一次。“4月、5月还能滑雪,极大地延长了滑雪期。这里对于我们滑雪发烧友来说,简直是理想之地。”苑守赞说。

  本次比赛由于是大众业余比赛,同时又是在高海拔滑雪场举行,所以算是一次体验赛。比赛分设大众男子组和大众女子组,各组仅设1公里的赛道。

  “其实还有很多选手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前来参加比赛。”武彦龙告诉记者,“相信新疆未来一定是中国冰雪运动的核心地区,也将是冰雪运动参与者和爱好者的‘主产地’。”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