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声不断,幸福长伴——亚尔买里村第十三届农民运动会掠影

2019年04月15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江日辉 白之羽 刘毅 杨伟 周鹏摄影报道)乐曲阵阵、彩旗飘扬,摩肩接踵、人声鼎沸,4月13日,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亚尔买里村村委会的小广场上挤进了几百人,亚尔买里村第十三届农民运动会在这里举行。

  11时30分,亚尔买里村第一书记寇献民宣布运动会开始。随着上百只鸽子飞上晴空,由本村村民组成的舞龙队伍踏着锣鼓声挥舞巨龙,引来阵阵喝彩。

  大合唱、现代舞、吉他弹唱、京剧表演……由村民自发组建的文艺团队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艺大餐。

4月13日,在亚尔买里村第十三届农民运动会上,妇女参加拔河比赛。

4月13日,亚尔买里村村民参加套袋跑,这是运动会上的新项目。

  “作为推进文化振兴工作的内容,组织文体活动长期以来都是村里的重要工作。”寇献民介绍,包括村民运动会在内,“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古尔邦节等节日,都是宣扬积极向上精神、带动群众工作生活热情的好时机。

  斗鸡、斗羊是农村地区常见的娱乐项目,在主持人的诙谐主持下,比赛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随后的砍木头和套袋跑,将村民的生产生活工具与比赛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砍木头的参赛选手都是村里的木工能手,参与套袋跑的则是村里年轻的小伙子。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运动会的气氛愈发热烈。

  随后,“背媳妇”比赛将运动会推向高潮。由于需要配合,比赛的观赏性和竞技性都大大提升了。观众竭力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儿,现场爆发出阵阵欢呼。

  13时,农民运动会接近尾声。在《跳起来》的旋律中,所有村民都拥入比赛场地,跳起了民族舞蹈。

  “手拉手心连心,跳起来吧跳起来……梦想从明天走来,追上春风的节拍。”在于田县的这个小小角落,亚尔买里村的村民用自己的歌舞和比赛,演绎出一支充满激情的春日之歌。

运动会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看助威。

运动会上精彩的斗羊比赛。

4月13日,亚尔买里村村民在运动会上进行“背媳妇”比赛。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