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常务会议

2019年04月16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4月15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库山河流域综合规划、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立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试点工作、设置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等工作。

  会议指出,完善流域整体布局、构建水资源综合利用体系,对加强我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科学合理开发、利用库山河流域水资源,我区制定了库山河流域综合规划,科学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库山河流域开发、利用、节约、调度、保护水资源和防治水害等工作。

  会议强调,在5个市县试点的基础上,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今年我区以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更好更快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努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我区决定开展成立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试点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健全完善商会人民调解组织,培育商会人民调解力量,充分发挥商会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自治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设置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有利于推进自治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有利于实现阿勒泰地区高职教育、中职教育贯通培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