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名优特产的“互联网+”春天来了!

“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为亲戚推优品”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04月22日 18: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报道)当“互联网+新疆名优特产”,新疆名优特产走出新疆、走向全国的路将会越来越宽,越来越便捷!4月22日,由天山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发起的“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为亲戚推优品”活动正式启动。

  即日起,全疆及各地州、县、市的驻村工作队和结亲干部们都可以和亲戚们共同推荐当地具有良好市场潜力的特色农产品邮寄样品到指定地点,由活动发起单位共同评选出优质特色农产品,并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推荐引导下,走进全国各类农产品类展会现场,为新疆农业、农民的增收致富打开一片新天地,把新疆本地特色农产品企业推向全国乃至周边各国市场。

  据了解,经优选出的名优特产将冠以统一包装及标识,在天山网旗下“天山优品”平台线上发布,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实体体验店和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实体体验店线下展示。这两个线下展厅面积分别为400平方米,将仅用于展示此次甄选出的名优产品。

  此次活动旨在为新疆名优特色产品搭建一个展销一体的平台,通过全国销售渠道,逐步将产品进入内地知名商超、固定消费群和商品集散地(产业园),开拓疆内外和国内外市场,让新疆特色农产品和名优企业真正搭上“互联网+”这趟快车,迎来新疆特色农业发展的春天!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脱贫攻坚对每名干部来说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活动鼓励结亲干部积极宣传推介名优产品,我们还将利用举办第十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等各类展会,对接专场活动,提前了解贫困地区农产品外销需求,在农产品销售、包装、手续办理、产品运输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动员全体干部扶贫帮困,为这些特色农产品寻找销售渠道,搭建销售平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天山优品”平台将于5月5日全面开通网上推荐通道,敬请关注相关报道。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名优产品,可以通过网上推荐通道进行推荐。也许你的一个推荐,就能成就明天的一个名优品牌产品!

[责任编辑:王荣 ]

“两不愁三保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易地扶贫;群众;牧民;控辍保学;贫困家庭2019/04/20 09:41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