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09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是“爱心相伴‘救’在身边”。5月8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并走访慰问了红十字会救助的部分患者。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病房,来自库车县的患儿斯拉吉丁 · 艾山依偎在母亲的怀中玩耍。1年多前,他被诊断为白血病,通过治疗目前已经进入了缓解期。去年斯拉吉丁申请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的“小天使基金”资助款3万元,这次自治区红十字会又为他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

  2018年,我区包括斯拉吉丁在内的77名儿童申请到了“小天使基金”资助款共计272万元。此外,还有90名先心病患儿及唇腭裂患者,申请到了“天使阳光基金”“嫣然天使基金”资助款共计120.5万元。

  截至2018年底,自治区红十字会累计救助白血病患儿491人次,资助额1520万元;累计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者459人次,资助额1756万元;累计救助唇腭裂患者981名,资助额588.6万元。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麦芳介绍,今年我们将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开展好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宫颈鳞状细胞癌等病的救助活动,切实发挥红十字工作的重要作用,以更高标准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努力开创我区红十字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赏华 ]

新疆红十字眼组织库 完成首例免费角膜移植手术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角膜移植手术;组织库;角膜捐献者;角膜病;眼科医院2018/10/27 12:11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