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挥监管作用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新疆】确保市场领域健康有序发展

2019年05月24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 张艳芳报道)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总要求,新疆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作用,重点排查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涉黑涉恶线索,确保市场领域健康有序发展。

  5月12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20余名执法人员,分成3个行动组,对华凌玉器城内12家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查。经过对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检定设备、检验规范性等情况进行详细甄别,发现5家机构存在未经检验检测就擅自出具虚假检验报告证书的情况,同时还存在证书与实物不一致等情况。

  “擅自出具虚假检验报告证书,扰乱了市场经营秩序,要坚决打击‘害群之马’,保障群众利益,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当日带队检查的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局长陈轩波说。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乌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访了7912户企业及个体经营户,广泛动员群众举报身边的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菜霸”“行霸”“市霸”。

  5月5日,针对保健品市场乱象、茶叶市场乱象、无标签乱象等,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检查人员对辖区各大商超餐饮市场开展严打严查专项行动,确保行业乱象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据介绍,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市场监督管理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进行严厉打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融入到监管执法工作中,加大线索排查、案件办理力度,强化行业乱象多发、易发领域的专项治理工作,严惩侵害群众权益的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王杨 ]